面对疾风之刃PVP大部分人认为的强势职业的看法

时间:2014-04-12 00:00 作者:嘘、别虚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面对疾风之刃PVP大部分人认为的强势职业的看法

  远程,有【突进】克制。

  突进,有【控制】技能克制。

  高连击,有【霸体】克制。

  霸体,有【破霸体】克制。

  无敌,有?克制。

  说到这,我不得不提到现在一个无解的职业:风舞星(猫娘)。

  PVP竞技,强调的是玩家智慧和操作的展现,但是因为一个【无敌】,打破了所有的常规。没有任何的反制手段。

  在无敌面前,魔影高连段?斩狂多霸体?剑魔,时空,猎刃超远程?霜语,天狼大控制?都是浮云!!!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猫娘为什么能制霸PVP。(以下{内容}网上粘贴,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音速踢→启动速度快,突进距离远,带霸体不会轻易被打断而且还能破霸体,是最佳的起手技能

  喵喵闪光→只能作为中距离突进技能,虽然飞行速度较慢,但是距离远,起手就无敌,可以硬拼敌人的火力,在音速踢CD的时候优先使用

  喵光斩→这个技能虽然是无敌的,但是只在技能施放中无敌,起手并不武器,很容易被打断,只有先手的情况下才好用,推荐在喵喵闪光CD的情况下用

  暴走喵血爪→霸体技能,突进距离远,攻击范围大,但是移动速度实在太慢,而且连点两下的话会马上收招,一般在对面火力较猛的时候使用

  飞天三重踢→这个技能速度很快,攻击距离远,而且还能破霸体并将目标浮空,但是因为没有霸体和无敌的效果,所以几乎只能当成移动技能来使用

  舞空喵→这招在竞技场上只能用来赌博,并不太好控制,伤害低,不过因为无敌,再加上可以突进一小段距离,而且可以强制击倒目标,有时候会很出彩。

  破甲冲击→因为其无敌性质,作为一个反压制能力相当不俗,而且也是很重要的浮空技能,伤害不俗,作为反压制或者二次浮空技能都很出彩

  1. 攻击速度最快:普通攻击和技能释放速度都非常快,在后期速度属性堆高之后 更是非常明显的能看出比其他任何职业都快很多。高速的出招更容易抓对方的攻击前摇,也可以减少被对方抓住空隙。

  2. 机动性最强:移动速度最快,不仅技能,其他动作也非常快,虽然伤害范围小,但是移动范围非常远,可以快速接近和远离目标,躲避目标攻击后容易快速回身抓攻击后摇进行反击。风舞星有二段冲刺,也就是技能表中的“冲刺·前滚”,冲刺本身是无敌的,前滚不仅增加的闪避距离,保持无敌状态,还有穿身效果,可以穿过目标躲避技能,同时进行背击。

  3. 滞空时间最长:这是风舞星最大特长,应该是拥有最多的造成浮空技能(12个),同时有非常多的可在空中释放的技能(6个),并且这些空中释放的技能中有一般以上是可以保持浮空状态,甚至增加浮空高度,这点和其他职业空中技能有很大差别,比如拳刹在空中释放的技能多为砸向地面造成大范围伤害。首先空中是相对安全很多的区域,能攻击到空中目标的单位很少,其次,被浮空的单位都是没有反击能力的,也就是说,被浮空后的单位一直处于僵直状态,可以一直进行连击造成伤害,还不用担心对方反击或者躲避。

  4. 连击超高:因为攻击速度快,可以经常浮空连击,并且可以反复打断对方技能,不需要中断连击去躲避技能,也不需要迂回等CD,技能之间可以有效的互相抵消等待时间,而且技能设计中也多为高攻击次数,而不像拳刹那样单次攻击伤害非常高,所以让风舞星可以进行非常高的连击,这也是凤舞星的输出特点——不让对方碰到自己的情况下就让对方挂掉。

  5. 没缺点:综合之前的4个优点,让凤舞星几乎没什么缺点,因为在连击 过程中不用担心被其他单位打断。霸体(2个)、无敌(10个)、破霸体(5个)技能都比较多,其中无敌技能相对更多,这对于血量少防御低并且必须近战攻击的风舞 星来说是非常好的弥补,因为霸体技能虽然不会被打断,但是会受到伤害,风舞星扛不住高伤害;5个破霸体技能也不算少,因为滞空时间长,当一套空中连击结束后,下一轮起手的破霸体技能CD已经结束。机动性强,容易躲避对方的攻击,并 接着进行快速反击。}

  首先,我并没有黑猫娘的意思,也没有强调要削弱猫娘,我只是觉得,PVP中不应该存在【无敌】这种技能,起码起手就无敌,是绝对不应该的。并且猫娘这个职业已经拥有足够多的优势,有最快的攻速和移速,拥有多达5个破霸体技能的存在,并且已有2个霸体技能,现将10个无敌改为霸体,我想应该不为过吧?在PVE中,你怎么无敌,怎么霸体,怎么无限连,怎么爽都不为过,每个职业有每个职业的特色,但是如果说,在PVP中,猫娘的特色就是无敌,那必然造成职业分化,动作游戏的最终方向和目的,就是PVP,如果所有的人都玩猫娘,我想这个游戏也没什么意思。

  在这里补充说明一下:新手都惧怕的【斩狂】,都说斩狂是疯狗,全程霸体的暴走,50大直接转到死。说到底,还是你不会玩,如果你真的有一点经验,只要一个破霸体都能让斩狂瞬间反被你一套带走。

  打斩狂的精髓,就看你怎么用破霸体这个技能。

  还有就是【魔影】,魔影突进技能很少,可以适当拉开距离,尤其要骗掉魔影的 陷阱(很好骗),没有了陷阱的魔影,威力大减。在他自身围绕旋窝时,可用霸体技能硬拼,或者浮空技能,将其击飞。 无脑和魔影 硬拼 肯定是打不过的。

  打魔影的精髓,看你怎么用霸体和浮空技能。

  为什么很多人吐槽,PVP太不平衡,原因有2个。

  第一:PVP的确存在强势职业和弱势职业,弱势职业需要更高的操作去应对,并不是完全没法打。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刷图太过激情,各种无脑碾压,导致自我感觉太过良好,遇到灵活多变的真人,就立马不行了,打不过立刻吐槽职业不平衡,因为反差太大。最典型的就是 时空,霜语这2个职业。刷图无脑远程打怪,怪傻人不傻,没有人会傻乎乎给你一顿BIUBIUBIU,不过这两个职业确实属于弱势职业,PVP被近身,缺乏反制手段,远程控制能力也不是很强,应该被加强。(我说的加强,是PVP方面的)

相关阅读:疾风之刃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