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之刃》时空术士新版PVE加点、觉醒分析、装备附魔

时间:2016-11-29 00:00 作者:超控团重楼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超控团重楼,和时空一样爱吐槽。给大家带来时空PVE技能分析及觉醒技能的取舍推荐。

大家好,我是超控团重楼,和时空一样爱吐槽。给大家带来时空PVE技能分析及觉醒技能的取舍推荐。


  整篇分析分三部分:


  一.技能分析:基本技能,职业技能


  二.觉醒技能:每个觉醒技能的实际作用。


  三.时空装备选择及附魔属性


  这次改版之后,时空的技能看似没有变化,其实改动还是挺多的:


  首先,在控制上,新的滞重场觉醒已经取代暴走+压缩这套传统控制组合。


  其次,在伤害上,因为时空炮,滞重场CD缩短,提高了输出;大黑洞,位面重置等技能固定CD,熵变CD变成90秒,打伤害的节奏改变了。传统的聚怪之后依靠EX自毁的方式现在也被取代。


  一.技能分析:






  1.基本技能:


  S·时空瞬移:加。保命+赶路。


  特殊技·陨石:右键陨石,带吸怪效果,技能释放过程中无敌,但是要注意,释放的全过程中目标要一直存在,如果技能没放完,目标已经挂了,技能会中断,无敌效果也就没有了。


  T·幂次自毁:加。距离超远。


  魔弹射手:点左键蓄力后让魔弹变成一次5发,第二套术印加,第一套术印看个人操作习惯。加这个技能会让冲刺攻击的时机更好掌握。但蓄力过程中,不能中断技能,也就不能调整走位。


  2.职业技能:


  S·星际陨石:满。最短的CD,6秒,提升伤害。对非霸体/无敌、非机械BOSS使用,技能结束后,目标转成背向时空。


  T·自毁植入:满。不管控没控住,扔中就有伤害。现在对位面扭曲目标有僵直效果。


  S·设置黑洞:满。吸怪能力和等级有关。


  S·空间魔弹,位面调试·交点计算:满。


  S·时间压缩:9级。从极境开始,压缩就非常尴尬,控不住,因为这个技能只减移动速度。伤害也低。虽然能提供3秒的加速效果,但是现在有新版秩序了。只PVE的话,后期可以考虑+暴走。


  S·秩序之刃,S·滞重力场:两个都是必满。秩序不需要多说,滞重的觉醒非常好用。


  S·重力暴走:4级,有多余点数可以多加。最重要的是技能效果,加1级就有。破BOSS红霸技能。


  S·连锁时空炮,S·连锁空间弹:满。 配合时空墙打爆发。


  时空结界:1级。二套术印的固定队时空,输出环境好的可以考虑多加,延长时间。


  星云裂变:满。使用二套术印可以看情况让大黑洞过墙,过墙变成爆发伤害,不过墙则技能持续破红霸;一套术印技能变形,加等级增加伤害。


  S·位面重置:必满。吸怪引力和等级有关。


  熵变,超·熵变:两个无敌各1级,保命技能。CD一个90秒,一个3分钟。熵变的取舍很纠结,毕竟是招牌技能之一,虽然觉醒范围超大还带减双抗(魔弹、时空炮、连锁弹都是穿刺),小术印可以减CD到73秒,似乎存在一个打高爆发的可能性,但是技能点放在这上面消耗大。


  二.觉醒技能:



  EX部分:时空招牌技能EX自毁,无敌技不多说了。重点是EX滞重,大范围减双速,强控技能,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新EX技。时空这个版本不再是一味的跑路躲技能了,手里的EX能量也能提供的大范围控制。后续技能的选择更多。


  S·星际陨石[觉醒]:因为我用的第一套术印,所以把多余的点数加在这里。弥补伤害。


  T·自毁植入[觉醒]:同样一套术印,弥补伤害。


  S·设置黑洞[觉醒]:觉醒加吸怪范围,释放距离,持续时间。一套术印必满。二套术印也推荐加满,毕竟CD短。


  S·空间魔弹[觉醒]:每级加1%暴击率和攻速,增益效果有点小气,现在版本AP点非常珍贵。


  T·时间压缩[]觉醒]:开一个罩子,站在罩子里增加攻击力和攻速。忍不住要吐槽,在高级图里,BOSS周身各种技能,斯坦因地雷,赤怒转激光,更别说阿尔奇都佐跳来跳去。这个觉醒让我们把技能放在BOSS身上,不合适。扔在自己身上的话,加速之后又不能出范围。这是个封自己走位的 “真··神技”。不加。感受到侧滑想增加时空伤害的美好愿望就行了。


  S·秩序之刃[觉醒]:必满。


  S·滞重力场[觉醒]:必满!时空新神技,减双速的强控。


  S·重力暴走[觉醒]:增加的是冲击波攻击力和范围,不划算。


  S·连锁时空炮[觉醒]: 1级,点出霸体效果。可以考虑多加,延长霸体时间,轻松释放其他技能,开墙之后爆发也增加。


  星云裂变[觉醒]:增加伤害,提供减少敌人攻击力和打击抗性效果。如果大黑洞过墙,击中目标后瞬间上debuff,不过墙则需要等技能转完之后上debuff。


  使用第一套术印:经过一套术印最后一个精华变形的大黑洞,享受觉醒带来的伤害增益,但是没有debuff了。实际上第一套术印的大黑洞伤害比原本过墙的大黑洞要高,这里还是可以加觉醒的。


  所以陨石的觉醒和大黑洞觉醒看个人习惯吧,陨石更灵活,CD短。大黑洞爆发伤害更高。


  使用第二套术印:可以加满,尤其是队伍里队友有伤害方式是“打击”的时候。


  S·位面重置[觉醒]:必满。


  S·连锁空间弹[觉醒]:二套术印依个人喜好吧。


  熵变[觉醒]:技能非常强大,无奈CD长,点数要的多。熵变范围越大越容易卡边,而且现在都是BOSS战。


  三.时空装备及附魔属性


  (不包括特殊蓝字属性的过FB装备)


  首先防具上,目前的版本时空选全套铁匠,输出平稳,普通42对时空来说也很好刷。附魔会纠结雷还是火。不附雷,时空也会触发雷减益,享受伤害加成:


  首先把武器卸下来,没有附魔属性了。



  刚开始转小黑洞,伤害是11W+:



  重置副本后用闪电球给稻草人一个雷属性减益,伤害变成13-14W。之后再重置副本,不使用闪电球,等小黑洞转一会,伤害也会变成13-14W。



  左下方工具栏里,闪电球已经用过了:



  左下方工具栏,闪电球没有使用:



  下方BUFF一样,伤害也是一样的,说明时空不需要附雷就有铁匠套效果。


  原因是时空是持续多段伤害,最容易触发百分比装备效果(其他职业一样,不附魔雷也可以享受伤害加成,只是是否容易触发那2%而已)。


  因为已经不需要附雷,而时空的陨石、自毁、熵变、超·熵变以及EX默认火属性,所以就像上一篇攻略说的,时空是火属性,火属性,火属性,重要的事说三遍。


  同理这个版本时空最好的武器是噩梦箱子里的乱入武器和新图武器,两个都需要看脸。首饰选择上有两种,一种是忠臣耳环+铁匠两件,另一种铁匠3件套也不差,因为触发EX在铁匠3件时有无敌效果,尤其是EX滞重。


  总结起来,时空的新版本需要一个适应过程。难度比以前要大一点,BOSS越强大,时空越操作要求越高,一部分原因是目前的副本要求和大众装备都不太适合时空。不过喜欢时空这个职业,享受游戏乐趣最重要。加点和术印符合自己操作,顺手就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