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之刃》时空术士术印分析

时间:2016-11-29 00:00 作者:超控团重楼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超控团重楼,和时空一样爱吐槽。给大家带来时空精华术印分析及小术印推荐。

  大家好,我是超控团重楼,和时空一样爱吐槽。给大家带来时空精华术印分析及小术印推荐。


  首先是精华术印


  时空的精华术印主要是改变技能形态,看起来强大,实际上时空这次改版增加了点操作难度,术印造成的技能变形有得必有失。从第三套开始,最后分析第一套。



  第三套是术印版本宣传片中展示的。


  1.在我的上一个加点攻略里,表示时空术印2+1,当时秩序的术印并没有注明取消无敌效果,可惜现在已经明确了是没有无敌的。每15秒损失一个两秒无敌,减CD也弥补不了。而且变形之后攻击距离很近。


  2.时空炮变形,时空炮发动更快,能打的更远,不再需要长按技能了。但技能是有明显的起手动作的,还取消了觉醒的霸体效果。虽然过墙可以变成3发,伤害总量其实不如魔蛋。


  依靠时空炮持续的霸体状态,后续接技能的好处没有了。而且时空的控制技距离都比较近,时空炮变形的收益对时空来说用处不大。


  3.熵变变形成球状,过一段时间爆炸。虽然提供更多伤害,没有无敌,熵变可以卷小怪的作用也没了。


  这套看起来很炫,适合拍宣传片。前期可以用,后期高级图没无敌少霸体很难受。



  第二套是一套理想化的术印,提供了时空渴望的高伤害,并且简化了时空的操作,术印强化的技能都比较好命中。


  1.因为基础精通的加强,魔弹在这个版本提供的伤害真心高(标记之后还是1.5倍伤害)。经过这套术印的强化,单点多一发,蓄力多两发,伤害总量非常可观。


  2.连锁弹不再需要持续按键,可以自动在身前生成次元门,次数打足,还可以自由活动。可惜原本的持续霸体没了。


  3.交点计算适当弥补了这套术印的控制,本身伤害比第一套术印大黑洞高些,后续每级持续增加暴击2%,现在都是BOSS战,效果稍微弱一点,但是持续60秒正好是技能CD,就是全程增加暴击。而且技能起手动作简洁快速,需要位面扭曲的前提正好和前两个术印呼应。交点计算60秒CD,没有小术印,不过这套术印的重点是提高伤害。(BOSS有无敌状态的技能起手时候,是控不住的。控制的判定时机只有技能触发的一瞬间)。


  这套适合组队的时空,轻松愉快。因为组队一起打BOSS造成的持续僵直效果就是最好的控制,而交点计算在关键时刻提供6秒强控,抬手就有。


  单刷的时空也可以考虑用这套,因为魔弹和交点计算几乎不担心空技能。



  第一套是我个人喜欢的术印,因为这套“最像时空”。强化时空招牌技能黑洞的控制力。单刷的时空,控得住才打的出伤害。但同时这套的操作略复杂,容错低。


  1.小黑洞可储存两次。实际使用的话,那堆术印说明翻译过来就是场上可以同时存在两个小黑洞。一个小黑洞拉不住,同时快速放两个短时间内就拉住了。(解决小黑洞鞭尸方法:开时空炮怼出去)。


  2.暴走之后生成滞重场,生成的是小滞重场,范围、作用、伤害都不能和新版觉醒滞重相比。


  3.需要选定区域,技能范围内强控6秒。这个技能在BOSS有无敌状态的技能起手时候,是控不住的,控制的判定时机只有技能触发的一瞬间,而且BOSS从平行次元移动回来之后会继续释放移动前没有释放完的技能(定不住巨岩魔,应该是BUG吧)。技能变形的损失是不能再过墙,技能伤害受觉醒加成影响,但不再有觉醒的减敌人攻击和打击抗性。


  精华术印总结:


  这世上不存在完美。爆发,伤害,生存,控制,没有术印可以兼顾。时空的术印看起来很强,其实强化某种能力的同时就要放弃另一项:强化伤害的第二套术印,控制不如第一套。而强控第一套,损失爆发力,伤害也没有第二套高。


  小术印推荐:


  1.首先提供三组组简单易懂的小术印选择:



  这两种好理解:第二套术印增加魔弹伤害,第一套术印减少大黑洞CD。最大程度的强化两套术印的特点。


  第三种:这个版本滞重场非常好用,CD正好是大黑洞的一半,也可以考虑减CD小术印。


  2.提供一套我自己的小术印选择参考:



  第一套精华搭配位面重置减CD:


  第一套精华中大黑洞的强控是范围性的,所以会空招,技能的施放距离和时机位置需要掌握好,尤其在单刷高级图,面对几个跳跳虎BOSS的时候。


  时空招牌技能位面重置,这个技能的判定非常有意思,可以在很多情况下拉住BOSS。这套术印效果可以直白的总结为:我不动,BOSS也别动,BOSS跑了,也给我回来。


  理论依据:术印搭配觉醒让重置的减CD收益最大化,术印提供的两个小黑洞都会减重置的CD。重置本身30秒CD,依靠小术印减少18%,变成24.6,技能可以持续6秒,于是我们看18.6秒里可以释放多少减CD的技能:陨石两个两秒 + 黑洞两个两秒 + 魔弹1秒 + 滞重1秒 + 秩序1秒 + 暴走1秒 + 连锁弹1秒 + 时空炮1秒 = 再减10秒 = 8.6秒空档。然后我们还需要时间完成技能起手,实际比这个空档要更短。而时空最最短的CD就达6秒。6秒陨石是一个基础技能,重置是40级硬控技能,作用更大。


  实际应用上,连锁弹的CD是30秒,所以不是次次都可以用来减1秒CD。但是位面重置依靠减CD的收益已经非常好用了。


  组队时空慎用,防止把BOSS拽来拽去,弄得队友头晕。


  改版后的时空:


  这次改版之后,技能看起来没有变化,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变化很大。CD缩短之后给时空更多的操作空间,以前我们都在等CD,现在可以打的更主动了。但是同时需要注意在合适的时机选择适当的技能,术印提供的6秒强控也要把握好时机,尤其高级图BOSS的技能快,身上状态变化也很快,空技能、控不住都会造成时空“没伤害”。越难的FB,时空的难度也越大。


  最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操作习惯选择术印。时空这个版本没有完全固定一板一眼的连招,这也是这个版本时空变得更好玩的原因。下一篇会分析时空技能及觉醒技能的取舍。


  祝游戏愉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