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两次疾风之刃测试的粉丝浅谈这个游戏的发展

时间:2014-03-19 00:00 作者:御龙不在天12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参与两次疾风之刃测试的粉丝浅谈这个游戏的发展

我是在去年首测的时候知道疾风之刃这个游戏,当时求码遇到一个好心人愿意借我玩,他自己不玩基本都是我在玩,这次测试也把号借给了我。那时候练了一个满级的天狼星,拳刹玩到四十多级,现在主玩猫娘和猎刃

  关于我对疾风之刃的看法,我会用几个游戏做对比。

  先说说战斗,上手的第一感觉非常好,官方宣传的超动作不算夸大,我现在玩过剑魔拳煞加刃武者三职业,总体感觉打击感对比龙之谷洛英这类游戏来看算不上有多优秀但是战斗、连招的爽快和流畅程度绝对要超越落英和龙之谷这样的纯正动作类游戏,比传统的动作类MMO更接近真正的ACT。而且游戏优化也十分良心,这样的游戏需要比较高的帧数才能玩得爽,全特效的情况下运行起来比洛英和龙之谷都要流畅。技能特效做得也比较到位,考虑到画面风格,可以说是在洛英朴实的基础上又有超越龙之谷的华丽特效。

  然后我要说一下缺点,副本游戏顾名思义就是以刷副本为主,但是我认为疾风之刃在这一方面应该给差评,场景设计几乎一团糟,不同的副本除了看上去不一样,玩起来几乎没有太大区别。

  我认为3D动作网游的副本场景设计应该学习龙之谷,而疾风之刃竟然去向DNF靠拢,除了BOSS关卡,其他地方都是一堆一堆怪有什么区别?
  更不爽的是主线支线会让你重复刷同一个副本,一些副本设计好的游戏都不敢这么做。而且本身游戏忽略了团队配合,就算组队也是各打各的,秀操作秀连招,哪怕是从一些韩服高级副本上也没找出多少“团队”概念。走洛英那样的SOLO路线,疾风又明显缺乏那种难度。

  或许你疾风凭借战斗的爽快能让新玩家暂时忽略了副本设计的不足,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战斗确实能让喜欢这类游戏的玩家很快上瘾,但是多练几个号,多玩几次测试,恐怕很多人会腻。拿不到号的吧友不用太过心急,听我一句劝,大部分人内测玩得越多,公测弃得越快

  然后我要提一下剑灵,很多人骂剑灵这不好那不好,像单机、见光死,要我说剑灵虽然走了单机化思路,但是画面、剧情都有可取之处,哪怕是战斗,虽然不像疾风那样超动作那样爽快,但是技能设计一点不差。

  其实现在的疾风,要我说有吸引力的地方也只有战斗,撇去这些,疾风不像龙之谷那样既考验个人的操作意识,又需要一定的团队合作,但若单论考验个人操作,又比不上洛英,种种原因,疾风之刃在PVE方面逃脱不了剑灵一样的快餐命运,尝鲜玩家居多,爽够了,也就弃了(这还不考虑腾讯未来的各种坑,我的经验来看一测不如一测)。能久玩的,也只能算是小众。

  说完PVE,其实很多游戏依靠PVP也能撑起半边天,但是即便是考虑到疾风PVP方面尚之开放了一个模式,我也只能给它个及格分,什么原因相信贴吧里吐槽够多了我也不再啰嗦,至少指望PVP赶上龙之谷恐怕很困难。

  现在或许能指望一下的只有腾讯的LOGO加成,腾讯在宣传方面的确有一手,用户优势也非常大,但是实话说,能不能火还是得看游戏本身的素质以及它是否生对了时候,当然,人气高不一定就是好事,小众也不一定就是坏事。

  秉着好游戏不一定能赚钱的思路,再我看来如果不考虑赚钱因素,真正的想做成好游戏,疾风应该做成单机,重新设计副本,向真正的ACT靠拢,然后加上联机对战,或许能成为好吃的快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