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选择疾风之刃中最合适及性价比高的装备

时间:2013-08-30 00:00 作者:羽毛XD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教你选择疾风之刃中最合适及性价比高的装备

经过一个下午泡在训练场做实验,得出以下结论,该结论未在真正副本中验证,有兴趣的大神可以去验证验证。注意:以下均只对pve成立。

结论:增加伤害性价比高,暴击也不错,只是几率有待测试。

输出=攻击力×防御率×技能倍率×(100%+增加伤害)×(100%+对高级怪物增加伤害)×(100%+对领主怪物增加伤害)×暴击伤害。

另外,武器蓝色效果加伤害的,是额外增多一个伤害的,比如你的技能攻击次数只有一次,但却跳出两个伤害,那小的伤害就是这个效果的伤害,额外伤害=输出×效果倍率。


以上所说均指面板数据,其中,防御率是防御力代入某条公式后而得出来的,具体公式未明,训练场的每一种怪防御率都是40%。

每次伤害估计是加入攻击力里面或者最后加算的,由于现阶段能堆的太少了,所以很难测试,而且无论在哪里都对整体输出影响不大,所以不管啦

紫色部分是对高级怪物时才需要的(对boss无效,已测试),黄色部分是对boss时才需要的,橙色部分是暴击时才需要的。

而暴击几率在0%也是有几率暴击的,而且这个几率未明,所以暴击能造成的实际收益也未明,有待测试。

总的来说,就是基本所有都是乘算的,省去了很多麻烦啊。

结论说完,以下就是我的个人观点,欢迎讨论。

选择装备最重要的是:输出高,防御也需要,血量魔力有更好,攻速移速够就好

有人可能会说练好手法,0被击通关就0掉血啊。你是大神能每次都0被击通关,但我等手残可不行啊,所以高一点防御就等于有多一点的容错率,在不能吃红的以太力这点防御是我等手残的救命草啊

至于血量和魔力不用刻意追求,但是多点总是好的,因为在以太力副本掉的红和蓝都是按百分比算的,血和魔越高就回得也越多。

当然手法好的大神请忽略这些。

攻速移速什么程度才叫够?这就要看你个人习惯了,我个人觉得移速加个10%就很明显了,而我猫娘攻速加了27%,感觉足够了,如果太快了手速跟不上也不好,有些职业不怎么需要攻速的,(我感觉霜语就不怎么用吧?)那就随便好了

最重要的当然是输出了,输出高了,怪死得快了也就更安全了嘛

土豪什么都堆高就好了,但是平民就肯定是要看性价比的嘛,究竟是牺牲部分攻击力去堆伤害呢?还是牺牲部分伤害去堆攻击呢?其实这个是比较复杂的问题,要看牺牲和增加的比重如何了。

下面设A为原有攻击力,a为增加的攻击力,K为(100%+原始伤害),k为所增加的伤害(a、k可正可负)(A和K可看作常量)

输出公式其他部分不变,可以只考察【攻击力×(100%+增加伤害)】部分

因此,输出=(A+a)×(K+k)=AK+Ak+aK+ak,后三项都是变化的,很难判断吧?

为了简化,装备是一件一件换的,所以公式可以一次一次地调用,因此只考虑换一件装备就可以了。然后强化不在这里的考虑范围,因为强化越高就越好,不用牺牲伤害的。所以,武器和首饰是牺牲原始的攻击力和鉴定的攻击力来换伤害,其他都不增加伤害和攻击力不考虑,同等级同颜色的装备相差的攻击力大部分应该是不会超过150的,而增加伤害大部分是不超过5%的,所以最后一项可以忽略,现在只剩下Ak+aK了。这时,原始数据的影响很大,大家最好还是需要换的时候代入这条公式来算一算再换就没错了。直观地说,我猫娘拿+11紫色最低攻击的武器,攻击2400,就算按原始增加伤害50%来算,增加了150攻击后,也只是增加了225,而只要1%的增伤就能增加240点。所以说,增加伤害更好。

最后,对高级或领主增加伤害上述论证依然成立,而且我感觉这些更好堆啊,而且在副本中打这些怪的时间是最长的,所以我更推荐堆这些。目前看来,裤子和上衣能堆对领主或boss的暴击伤害,好不好很难说,关键还是暴击几率的问题啊

而暴击当然是好东西啊,暴击不堆本来就150%,其他堆150%其实也挺费劲的,但是暴击几率怎么堆,多少才算够,这就有待测试了。而且帽子能堆暴击几率,上衣和裤子能堆暴击伤害。

相关阅读:疾风之刃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