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向】对于魔影师技能加点的个人理解

时间:2014-03-14 00:00 作者:大丁_q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讨论向】对于魔影师技能加点的个人理解

首先呢,我点技能从三方面考虑的。按优先考虑排序的话
1) 技能的实用性
2) 技能的伤害系数以及成长
3) 技能的SP消耗


然后就是我这加点虽然是考虑兼顾PVP和PVE, 但是还是比较偏向PVP

先把整个方案给出来:
通用)
冲刺MAX
基础精通MAX
急遁MAX

霜语)
冰刺 1

时空)
自动植入 1

影魔)

粉碎上击 MAX
影魔手 1
暗影漩涡 1
EX粉碎上击 1
死亡潜伏 MAX
影魔鬼爪 MAX
瞬步影袭 MAX
影魔替身 MAX
瞬步影袭*噬 MAX
六级恐惧 MAX
影爪巨痕 MAX
EX死亡潜伏 1
死神印记 1
影魔震击 MAX
暗影捕手 1
恶魔之枪 MAX
炼狱束缚 1
影魔之怒 1

这个是预估方案,虽然目前我才46,不知道够不够,不过在多玩的模拟器上是够的(虽然那模拟器很多数据有出入)

 

基础全满就不说了。

霜语的冰刺,这个技能可以不点。不过点一点也才2SP。这个技能射程可以说非常远,能看到的地方都能打到,而且穿透力MAX,如果在一条直线上的话,就算是100个目标也能全中冰冻效果。 在PVP里面远距离可以减速,对峙远程对峙的时候可以放一枪闪避。中距离可以逼走位,骗别人的闪避,闪避骗出来了以后可以考虑用瞬步 或者 死神印记。 我是觉得可以点一点的。

时空的自动植入,这个技能PVP必点。施法距离比较远,到底有多远没有实测,应为用的情况一般都是近身用的。植入成功后目标头上会从3开始计时到0,一共4秒时间,4秒后爆炸并造成范围伤害。我一般都是PVP连人一套,对方倒地不能连了用此技能收尾,基本必中。这样目标起来以后会有顾虑,因为一会会爆炸,那么在爆炸的那一刻他如果不处理这个爆炸我就能继续上去连一套。

下一页,重点说一说魔影师自身技能

影魔的定位感觉很万金油,可以打先锋,可以打AOE,也可以打控制。打先锋的话一定要队友给力,因为影魔很脆,一旦你冲了队友不接后手,除非你有气,不然你就死很惨。控制主要是靠快速的攻击来让对方僵直形成控制,而且是多目标的。

AOE的技能基本都是直线,所以打PVP的时候一旦团战开打,就赶紧找好角度,直接影魔鬼爪把一条直线上的人退到一个点,然后影爪巨痕到到身前,然后可以放死亡潜伏或者直接六级恐惧,最后影魔震击收尾。这一套非常厉害,一旦出现这种机会不要犹豫赶紧丢。

影魔简直就是直男中的直男啊!!! 非常直,你造吗!


粉碎上击
一个浮空技能。CD6秒非常短,伤害成长100%左右,只要2SP。非常好带入连招,基本连人一套最少可以用2次。


距离介于近距离和中距离之间,施法前摇短的一B,所以在这个距离内和人拼招非常好用。
有些人觉得这个招伤害太低,只点一级,其实不然。就拿50的技能来做比较,50的技能也是一段攻击,CD2MIN+,伤害成长1200%+(模拟器数据可能不准确),消耗12SP。我们算他CD2MIN,伤害成长2000%。 那么点1级在2MIN内的伤害提升有2000%。而这12SP加在粉碎上击的效果是100%*6*20 = 12000%。 当然这个是极限数据,时间和CD不可能出现如此完美的情况,但是再算上技能的容错率,2分钟只能用一次大招,能用20次粉碎上击,这一次大招很有可能打不中,而粉碎上级如此好带入连招,命中率几乎100%。所以综合考虑,我觉得这个技能点满还是不错的。



这个技能基本没有意义,PVP我还没触发过,白送的一点,PVE我都懒得用。唯一的用处是TING状态,但是更多的时候这个技能用出来了人没有进入TING状态。柴废技能不说了。


也是白送的一点。主要作用是可以僵直近战范围内的敌人,起到干扰作用。成长很低而且不加持续时间或者攻击次数,所以一级足够。 CD也很短,打近战CD一好就用,打远程靠近目标再开,施法前摇比较短,靠近远程职业再开也是来得及的。


EX技能一号。我就点了一级,感觉没啥用。PVE使用需要气,条件苛刻。PVP里面EX技能都没用。 点一级,就为了放EX CG的那段时间的无敌 其实也可以不点。


死亡潜伏,在正前方一点点距离的地方放一个陷阱,陷阱很小,触发后有9段攻击,全部是背击效果,而且最后一下灰常疼。CD比较短只有22秒,控制能力非常强。打近战对峙期可以预判别人冲上来的位置和时机用这个技能起手,也可以在近战攻击到别人产生僵直或者浮空后手接这个技能。而且这个技能在你护送旗子回家,后面有近战追里的时候十分好用,路过转角放一个,把握的好的话后面的人就会中陷阱,一个旗子就到手了。

TIP:在此技能持续阶段,普通攻击会变成手枪快速扫射,所以在别人中了以后,不要马上接其他的技能,比如六级恐惧之类的,而是猛按鼠标左键,你会发现自己在疯狂的射击,等这个技能的效果块没了以后再接其他的技能。


魔影鬼爪。直线攻击技能,又是个20秒短CD,聚怪聚人神器。伤害成长100%+也还行。此技能配合影爪巨痕非常好用,直线上多个目标或者单目标,直接先用影爪在用爪痕,直线上的人会全部聚到你的正前方一点点距离的地方。后面就随便你接招了。

TIP:这个技能和影爪巨痕的施法前摇虽然都很短,但是实际效果作用在目标身上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可以按下技能后迅速闪避或者移动来调整自己的位置。


瞬步影袭,突进(逃脱)神技,CD短,伤害可观,施法前摇快。哎哟我擦,简直无法形容啊有木有,用过的都知道。这么短的CD + 接近200%的伤害成长不加满真心对不起我大影魔。


攻击姿态自动切换的被动,普通攻击基本正前方180度都能打的到,简直屌,不说了。


瞬步的CD是13,所以基本可以保持全程1层的状态,如果在前一个瞬步命中后CD转好之后的3秒内再次命中就可以全程保持2层。
这个技能我当时没仔细看,感觉很屌的样子,现在觉得这个增益幅度也不怎么样,到60级可能会洗掉。
目前就这样用着吧。



六级恐惧,把手枪当双截棍一样往前方甩6次,速度和你按鼠标左键的手速相关。按住技能后会摆出一个很中二的姿势,然后点击鼠标一下甩一次,甩出去的速度非常快,所以除了用于连招之外还可以在转角打埋伏战,在转角出找好角度摆好POSS,目标一旦出现马上鼠标左键猛抽,打人家一个措手不及。 也是CD短,伤害还算可观,而且用于起手或者后手接都十分好用,所以我还是建议点满。
TIP:这个技能的实际攻击距离比看上去的效果要远很多,可以自己测试一下


这个技能在上面说影魔鬼爪的时候说过了,两个技能搭配十分屌,这就不多说了。但是这个六段攻击据我的观察应该是推开近距离的有3段,拉回自己跟前有3段,所以不是所有中这个技能的人都能吃到满伤害。


追人神技,但是CD太长,虽然升级可以减CD但是幅度太小,减不到30秒以下,所以我就点一级。伤害不错,目标中弹有一次伤害,自己瞬移过去的时候又有一次伤害。但是这个技能不太好中,距离不算远,而且子弹飞的慢,CD很长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在放。
除了追人,还可以在你连完别人一套以后,发现很多技能都CD了,没有把握在人家起身后抓住先机,可以用这个技能收尾,然后随意跑位,之后的10S的主动权就都在你手上了,你只需要跑好位,抓住别人出招或者走位的失误直接瞬移过去干就行。


影魔震击,伤害不错,CD有点长@ @。是影魔少数一段高伤害技能之一。 
用完前面的鬼爪+爪痕,在丢这个技能出去,对站成直线的多目标造成更高的伤害。



爆影捕手。 把敌人的影子出来,然后影子所受到的伤害和控制效果全部会映射到本体。而且是破除霸体和TING状态的。是影魔仅有的两个破霸体TING状态的技能之一。升级会增加持续时间,但是我觉得7秒足够了,你把所有技能甩完也要不了多久。 所以我就点了一级。



恶魔之抢,DNF里面漫游的乱射。伤害爆棚自带霸体,屌炸了(我鼠标也炸了)。这个加满基本没有异议。 唯一的霸体技能



炼狱束缚,和死亡潜伏效果很像。但是攻击段数和范围比死亡潜伏高出2倍之多。但是发动时间太慢了,那影子要在空中飞半天才作用出来,而且CD太长,所以我之点了一点。 在切入团战或者是地形狭窄的地方用还是不错的,一级的足以。


最后的大招了。初始就有23000%的伤害,而且破霸体和TING。感觉如此高的初始伤害,升级的那么一点加成都不够看了。而且满级60也点不了2级。果断学一级了事。(这技能我都没用过甚至没见过还在这瞎BB简直

相关阅读:魔影师加点